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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广告中的bid是什么意思

2024-03-08 11:0455


本文目录

  1. 如何自动整理亚马逊PPC广告报表数据
  2. 亚马逊精准广告怎么调整

如何自动整理亚马逊PPC广告报表数据

前几天给大家分享了数据透视表分析PPC广告数据的的基本方法,今天继续来聊一聊如何根据数据表现,优化亚马逊广告,本章内容主要包括:

1、行业广告数据表现的基本水平

2、如何分析自动广告中的数据

3、如何根据数据表现调整广告策略

一、行业广告数据表现的基本水平

在分析广告数据的时候,面对这么多数据,尤其是没有经验的卖家,不知道从何开始。

卖家的第一个疑问就是:我怎么知道这些广告数据表现是好是坏,这些数据在我眼里,仅仅只是数据,还无法与业务表现联系起来。

其实,这个问题,归结到一点就是,卖家并不知道表现好的数据是在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很多人都知道在广告数据报告里要找点击率高、转化率好的词,但怎样的数据表现才算转化率好,大家其实不太清楚,却又非常想了解一下行业水平。

不同的运营人、不同的类目、不同的站点、不同的运营时期数据指标表现都不尽相同,所以绝对的ppc数据表现标准其实是没有的。

说一句非常实在的废话:ppc运营数据的标准在每个运营人的心中!

但是对于很多卖家,特别是新手来讲,还是需要有一个数据基准,才会心里踏实一些,毕竟没有太多的经验作为指导。

现在我简单说一下关于亚马逊关键广告数据指标”达标“的水准:

点击率:一般点击率在0.4%的水平,算是一个相对合格的listing,如果在0.4%及以下,你需要考虑一下listing本身的问题。

转化率:保守一点,这个我自己一般设定的是8%的转化率,一般是10%及以上。

ACOS:这个真的没办法具体界定,很多人都说控制在10%-25%算是比较好的,但我还是那句话:目标ACOS值还是根据产品的收支平衡点来确定,这是相对合理的方式。?

以上仅作新手参考,请记住这不是绝对的衡量标准!

二、如何分析自动广告中的数据

跑自动广告的目的,无非就是四个:

1、从触发机制来看:

告诉亚马逊机器,这是我的产品,麻烦按照lisiting文案中的关键词收录一下。

2、从展示位置来看:

自动广告大部分出现在相关产品listing详情页面,这样促进关联流量。

3、从数据分析来看:

在不知道哪些词转化率比较好时,跑自动广告是最高效的一种寻找“好词”的方式,因为它根本不需要你添加广告关键词,就能从广告报表里跑出一堆关键词。

4、从客户搜索词来看:

客户搜索词千奇百怪,可能给你更多的关键词,或许还能带给你选品的灵感。

在我们分析数据报表的时候,重点来看一下customersearchterm。

在客户搜索词这一列中,包含两类词:一类是"看不懂“的乱码,一类是正常的客户搜索关键

关联ASIN码

这些“乱码”符号,其实关联产品的asin码,我们的产品广告与这些asin进行关联,出现在它们的商品详情页的下方。

这些asin码,如何利用呢?

1、查看asin产品的相关性

首先你要做的是去看看这个asin对应的产品,是不是与你的产品类似。如果你发现亚马逊给你的关联流量,其实是一些不相关的asin,那就要考虑你自身的listing的描写是不是跑偏了。

2、对比listing优化情况

仔细查看对方Listing的标题、图片、五点、review、描述,对比自己Lisitng与对方产品的差别。取长补短,不断优化自己的listing文案。

另外,有的卖家会问:对于那些点击率很高,但是转化率很低的关联asin,如何才能做到不与它产生关联?

有些人想到了在自动广告中设置否定关键词,否定这个asin,理论上说得过去,但是实际应用中,又会有多少人是通过搜索asin去寻找产品呢?

所以妥善的解决办法,要么是你继续优化listing,包括有竞争力的价格、review;要么就是通过修改Listing,减少与这个关联asin的相似度。

客户搜索词

通过客户搜索词,我们就可以挖掘更多的优质的关键词,如何来分析这些优质关键词,

三、如何根据数据表现调整广告策略?

调整广告的策略有很多种,今天我主要从转化率和最大限度节省广告费的角度,为大家分享PPC优化的方法。

在此之前,需要跟大家来梳理相关数据指标的含义:

1、产品收支平衡点与广告支出的关系

产品收支平衡点:利润=产品售价($30)-成本($10)-亚马逊费用($12),即利润是$8。

如果现在投放广告,每卖出一个产品,最高广告费用支出是8美金,超过这个数,通过广告销售这个产品,就是亏损状态。

与之对应的acos=广告支出/广告销售额=8/30=27%,只有ACOS控制在这个数之内,才有盈利空间。

2、CPA

(看到这个英文缩写,学会计的朋友脑海里想到的估计是注册会计师)

在这里,CPA(CostPerAcquisition)=spend/order,即获得每一个订单转化所需要的费用。这个指标是根据亚马逊广告数据再加工,主要用于看每一个订单获取的广告成本。

3、其它指标

ClickThroughRate(ctr)=Clicks/Impressions

CostPerClick(CPC)=spend/Clicks

ConversionRate(CR)=Order/Clicks

注:在分析手动广告的keyword时,建议不要用数据透视表求平均值的方式算以上比例数据指标(CPA、CTR、CPC、CR),可以直接按照上面的公式用excel函数计算,准确性更高。

接下来回到数据透视表,按照上篇文章讲到的方法,把表格形式转化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后,我们把这些数据复制-粘贴到新的sheet中。

举例:

比如我想分析手动广告中keyword的表现情况:

首先,用数据透视表把keryword的基础数据求和,然后通过:全选数据→”复制“→”选择性粘贴(值),生成一张新的sheet。

其次,在新的sheet中,根据已有数据,算出CTR、CPC、CR、CPA、Acos各指标的值。

最后,从节省成本的角度,我们来看一下这些数据:

通过把CPA“降序”排列(与分析acos是一个意思),我们会发现排在第一的关键词CPA是13.54美金。

这意味着通过这个关键词,每卖出一件商品,需要花费广告费13.54美金。

但是在上文中我们分析得出,销售每一件商品广告支出超过8美金就亏损。这样看来,这个关键词的花费高了很多,ACOS也是相对比较高。

亚马逊精准广告怎么调整

在投放广告的同时,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才是王道。

第一步:

出价(Keywordbid)比每次点击费用(Estpage1bid)高0.2-0.5美金,就已经有优势了,如果高出$1美金以上,就没什么意义。因为点击价格是由第二名的出价+第一名与第二名之间差价的百分比+你的表现,综合得出的。也就是说有一定额度的上限,并不是出价越高越有竞争力。《亚马逊站内CPC广告关键词设置技巧》

第二步:

不要以为做了广告就能大量出单,这是跟你的产品关系最大,要记住“产品为王”。

1、假设一个新品,亚马逊上没有同款,做了广告一段时间,点击率有,但是转化率太低了。你就要考虑这个产品是否有大市场,及时暂停这个广告自己再分析一下。

2、如果不是新品,那就要考虑你的listing是否有什么问题,图片、标题、内容一再而再地优化修改。

第三步:

凡是脑子里只有人民、没有自己的人,就一定能得到崇高的荣誉和威信。反之,如果脑子里只有个人、没有人民的人,他们迟早会被人民唾弃

第四步:

Bella以前就是大量使用了broad广泛词来做广告,因为对产品的也不熟,不知道用什么关键词好。其实这样也是可以的,但是一般过一两天后就要开始分析你的关键词报告,从中挑出“热搜词”与“转化率”高的词,做精确词的广告。

第五步:

下载报告后用excel打开查看:

化率可以从两个方面看,一个是CTR点击转化率(即点击量除以展示量),一个是ACOS广告成本销售比。ACOS可以在广告那里直接看到。

1、如果CTR过低,对于广告展位,竞争力来说,是一个非常不好的反映,那么广告的效果和展位又会大打折扣。好比说Amazon觉得给予了你机会,但你不争气,没有把握好机会,那么他们不会再给予第二次机会。CTR过低解决的方案:换吸引眼球的主图

2、ACOS有两个需思考的要素:

第一,产品的页内优化,如果没几个topreviewer,没几张优质图片或者视频,review连10都没有,总体四星往下,那么onpage的体验可能较差,那你就要慎重了,要么立刻改进,要么不要轻易做广告。

第二:去businessreport看看你的ASIN转化,如果转化偏低的,比如低于1%这种,这更加说明这个listing市场竞争力不大,需要优化了,至于怎么优化listing,就是从图片,标题,卖点,Review等方面,全面优化详情页面的信息。

文章到此结束,如果本次分享的亚马逊广告中的bid是什么意思和亚马逊精准广告怎么调整的问题解决了您的问题,那么我们由衷的感到高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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