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平台如何提高谷歌广告相关性?六大技巧来啦!
关于谷歌广告质量得分的深入探讨
在数字广告领域中,质量得分数据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它能有效协助我们明确优化方向,以提升广告相关性、着陆页体验以及预期点击率等关键指标。
如何确保谷歌 PPC 广告系列具备良好的成本效益呢?怎样评估广告质量、关键字以及着陆页,从而降低每次转化费用并获取更优的广告排名?
答案就在于获取理想的 AdWords 质量得分。
Google adwords 堪称一个庞大的产业,尽管其运行原理看似直接,实际操作却并不简单,需要投入时间和金钱去深入掌握,很多人未能取得收益往往是因为缺乏耐心去认真钻研。
在付费搜索的世界里,始终存在提升搜索者体验的空间,进而提高广告的转化率。
质量得分数据是广告商获取谷歌广告反馈的重要途径,有助于指导账户结构、关键词以及广告文案等方面的战略决策。
你的 PPC 广告活动的表现是否尽如人意呢?
谷歌是如何计算质量得分的呢?
质量得分被用作 PC 经理的诊断工具,以便更好地了解其 Google Ads 账户在哪些方面有待改进。
谷歌广告利用质量分数指标来确定 PPC 广告在付费搜索结果中的位置,以及广告商每次点击应支付的费用。
质量得分与三个主要部分密切相关。
广告相关性。
着陆页体验。
预期点击率。
其原理是:谷歌广告对关键词在历史广告竞价中的整体表现(如所使用的广告关键字、目标网页是否相互关联、获得的点击率、用户体验数据等)进行综合评估,然后为每个关键词赋予一个质量得分,最低分为 1,最高分是 10。但如果某关键词未获得足够的展示次数或点击次数,系统会将其质量得分显示为空(在表格中显示为“—”)。
重要性在于:一般而言,质量得分越高,你就能够以更低的价格获得更高的广告排名,从而实现更高的 ROI;反之,分数越低,CPC 支付费用就越多(注意这里说的是“点击”而非“转化”)。比如:对于关键词 A,竞争对手出价$3,质量得分 3,其广告评级分数为 3*3=9;你出价$1,质量得分 10,广告评级分数 1*10=10。因为 10>9,所以,即使你的花费不到竞争对手的一半,你的实际广告位置却在他之上。
在审查关键词视图中的质量得分数据时,这些是监测和优化的关键组成部分。
从审查质量得分报告开始:
按比例查看结果。谷歌广告在关键词层面上显示质量得分组件列。
访问历史质量得分性能数据。能够轻松看到你的分数是如何随时间变化的。
导出你的数据。这使其更易于分析。
如何使用质量得分报告。
可以在 Google Ads 中的关键字级别查看质量得分。
你可以修改列视图,以查看“质量得分”指标,创建一个自定义视图。
保存以下内容以备将来使用,并快速了解质量得分的表现。
谷歌广告的质量得分列。
除了看到报告期的历史/最后已知的质量得分外,你还可以通过改变时间段来深入挖掘,查看月与月之间的情况,甚至按天划分来比较得分变化。
限时免费!OceanWeb 谷歌雨果首推独立站神器,0 元闪电建站,广告引流一站式营销平台》》》
谷歌广告质量得分的时间段。
有了这些详细的洞察力,你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在需要改进的地方。
让我们来看一个例子。
谷歌广告质量得分的例子。
如果你在管理这个 PPC 账户,现在你可以清楚地看到需要集中精力提高质量分数的地方。预期点击率。
你还可以选择日期范围,查看是否有任何有价值的历史信息。
在这个例子中,分数并没有改变。它过去(现在仍然是)“低于平均水平”,是最低的评分。
由于其他质量得分因素是“高于平均水平”,这应该是重点关注的领域,以提高广告的性能。
让我们来看看对质量得分有贡献的三个关键组成部分,它们可以被优化以提高广告排名和降低 CPC。
组成部分:广告相关性。
关键词和广告文案之间的联系越紧密,关键词的相关性就越高。
通常情况下,导致广告相关性差的原因是:
广告组没有高度聚焦在一个关键词主题上。
广告从一个广告组复制到另一个广告组,而没有编辑关键词并使其与新广告组的广告文案相匹配。
拥有一个合适的账户结构将提高相关性。确保你的广告系列和广告组规模较小,并包含高度针对性的主题。
重要提示。
首先,确保广告文案中包含热门关键词。如果可能的话,尽量将这些内容纳入标题、正文和显示路径领域。
其次,确定广告是否符合关键词的搜索者意图。如果不符合,则应将其移至不同的或新的广告组,并采用更相关的广告文案。
组成部分:着陆页体验。
如果你想将这些点击转化为转化,一个良好的着陆页体验是必不可少的。
着陆页应易于浏览,广告产品应在页面上清晰地显示出来。
如果页面上有表格或下载,要告知用户在他们采取行动后会发生什么。
例如,一旦提交表格,他们将被引导到一个免费试用。或者,一旦他们点击“下载”按钮,一个 PDF 手册文件将开始下载。
就质量得分而言,我们要确保广告文案中的信息传递到着陆页的内容中。
例如,如果关键词和广告都在推广保温杯,那么广告文案中应该包括[保温杯],而保温杯产品应该是登录页上的主要产品。
这可以确保你的着陆页内容与搜索者相关且有用。这将有助于提高你的质量得分。
广告商也想看看移动登录页面的表现。谷歌有一个工具,将显示移动端的页面速度和移动端友好度。
根据谷歌的数据,当页面不能在三秒内加载时,超过一半的访问者离开移动网站。
导致加载时间较长的一些常见原因包括缓慢/多次重定向、页面大或服务器慢。
谷歌的工具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