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对广告预算的分配原则是什么?广告预算到底是对谁负责?
匿名用户
我的C位
主题:自动广告四中匹配全开,给的都是建议竞价,跑出的几乎都是ASIN,该怎么去优化?接下来的广告思路怎样?诚挚的请教各位大神。
这个产品上架时间来算的话已经差不多三个月,不算是新品。因为物流的原因,中间断了一次货,断货之前小类目排名逐步已经到了105。后面因为选择的物流时效这些原因,断货差不多一个月,排名掉到小类目1000多点。
现在到货重新推到现在开启广告又到了350左右,但是看了这段时间广告搜索词,基本跑出来的都是asin,几乎没有关键词。因为时间还不够一个星期,还没到广告报告出来具体分析。断货之前的自动广告也是,搜索词90%也基本都是asin,关键词少的可怜。
不管断货之前还是现在,自动广告的四中匹配全都开了。
请教下各位大神,接下来广告要如何调整?是否要把同类、关联商品匹配关掉或者降低竞价同时增加紧密、广泛的竞价呢?listing要不要去做大的优化更新?
「 精彩回帖 」
baclee13
首先要先搞清楚一个问题:广告预算到底是对谁负责?
一定要把亚马逊广告的每一个模块给搞清楚,把广告的每一块结构拆解下来给摸透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有清晰的广告思维,也不会觉得广告有那么的复杂。
广告预算说到底其实只对广告活动负责,广告活动中的所有子体一起来共享这个广告预算。既然大家是共享预算,那就存在明显的内部竞争的情况,亚马逊对于同一个广告活动内的广告预算的分配是有一个原则的:简单来说就是好的越好,差的越差。
新品期广告设置取决于预期的销售效果,成熟产品的广告更多参考历史销售数据,在预算分配和竞价设置上都有不同的策略。
预算分配策略:
如何分配广告预算,根据不同卖家对广告成本的接受度和对利润的预期,具体情况因人而异。
但楼主可以遵循这样的思路:比如店铺整体的利润率为30%~40%,减去广告花费,20%的利润率可以接受,那么可以拿出10%作为广告预算。
成熟产品的广告预算,可行的做法是参考跟当前销售较为接近的数据,上月日均销售额,给广告集合整体分配10%销售额作为预算。
具体到广告活动的预算分配,可以选择最近30天的订单量作为参考,按订单量的比例,把广告集合的总预算分配给每个广告活动。
设置新品广告时,在缺乏历史数据的情况下,根据未来的销售额预估,可以设置一个固定的金额作为广告预算。
竞价策略:
新品设置竞价,侧重点在根据市场流量和公司的推广力度,尽可能多地获取曝光。落实到执行上,根据亚马逊的建议竞价范围,在预算足够的情况下可以把竞价开到最大值,根据所在类目的竞争情况,有些词汇需要在建议竞价最大值的基础上进一步上调。
做好前期的一系列工作后,成熟产品的广告活动基本稳定,而且积累了一定权重,在不造成订单量波动的情况下,可以尝试多次、一点点降低出价。小幅度的批量修改出价,找到一个稳定出单量和降低ACOS的平衡点。
亚马逊广告预算是否有必要经常去做调整?
我们的团队测试过很多次,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尽量要注意把预算卡到合适的范围内,同时不要让广告因为预算不够而经常暂停,亚马逊对于广告的连续性和状态是有卡控的,如果一个campaign一直处于断断续续的状态,会直接影响到整个campaign的权重,这一点一定要记住。
在保证campaign处于连续状态的同时,要尽量能够把预算卡控到比正常广告花费稍微多一点点的状态,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做?还是那句话:我们需要回到本质上来,我们做广告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广告说到底仅仅是一个引流工具而已,而广告能够给我们带来的是曝光而不是流量,至于怎么把曝光转化为流量,这个就要看你的CTR如何了。因此广告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拿到更多的曝光,仅此而已。
而预算卡控比广告花费稍微多一点的目的也是为了让亚马逊广告能够尽量的去把预算花完,从而让广告获得更多的曝光。(平台为了挣钱,自然会尽力的想要把你设置的广告预算花完)
可能有人会问,当我的广告预算每天正常在我设置的预算范围之内的时候,我有没有必要去逐步放大预算呢?会不会得到更多的曝光呢?对此我想说:你想多了。请稍微想一想,本身你设置的预算都没花完,你再加预算,还是花不完啊,凡事都有度,一定要学会找到那个平衡点。
此外有关预算这块我想说的是,我们需要根据市场的变化对于广告的预算做动态的调整,比如市场流量急剧下滑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调整广告策略,旺季来临,市场流量暴增的时候,我们又应该怎样去调整广告策略。还是那句话:运营技巧一定是为广告策略来服务的。
最后 祝君好运。
你的问题,我这边逐步拆分一下:
一、你目前纠结自动广告跑出的几乎都是ASIN,你焦虑的点是什么?你想让自动广告跑出更多的关键词吗?
答:自动广告和手动广告的展示逻辑是不一样的。自动广告很多时候是关联及推荐,手动广告更多的是搜索展示。
如果我是你的话,首先需要看下,目前自动广告的曝光,点击率,转化率,acos是否符合你的预期,如果符合你的预期,那就继续跑。
就算是很多asin那又如何,本身也是符合自动广告的逻辑的,没有任何问题,而且竞品的流量入口也是必争之地呀。
你想你通过竞品asin转化了很多订单,那就是你抢走来他的流量,你们在同个类目下,排名是竞争关系,你上他下,之后流量就会倾斜到你。
如果你想靠自动广告跑出关键词的话,那就需要审视下链接里埋的关键词是否足够多。
二、如果你想广告中推广关键词,我们的目的是什么?
答:其实我们使用广告去关键词的原因,主要是为了推广关键词排名。让我们链接的关键词排名提升,然后获取更多的自然流量对吧。
提升产品的关键词排名就要从这几个方面去考虑:
关键词的相关性。如果一个关键词跟你的产品是不相关的,那就算亚马逊把这个产品展示到客户眼前,客户也不会去点击。那关键词排名也不可能提升。
客户搜索之后,产品展示到客户眼前了,客户点击了你的产品,进入了详情页面。这就是曝光点击率。如果曝光点击量越好,亚马逊就会认为你的产品对这个关键词非常匹配,能增加对于链接对这个关键词的权重。
客户进入详情页之后,觉得你的产品不错,进行了加购,付款下单。这就是转化率。转化率越好,不仅仅客户满意,亚马逊也能赚取到佣金。自然能增加对于链接对这个关键词的权重。
最后,客户受到货之后,对你的产品非常满意,确认收货甚至留下了好评。这就非常符合亚马逊以买家为中心的运营思路。
所以总结起来:关键词搜索排名就是由四个因素决定:点击率、转化率、关键词的相关性、产品反馈。
三. 如何在广告中推广关键词?
首先需要获取产品的关键词,也就是核心关键词,长尾关键词等:
使用一些软件,比如卖家精灵,JS等等。
产品的核心关键词+材质+颜色+功能+对象等词进行组合。
使用asin反查工具,查询出竞品的关键词。
亚马逊搜索栏中的长尾词推荐。
亚马逊手动广告中的关键词退件。
竞品的asin 也可以作为你的手动广告词。
然后把这些词根据搜索量转化率等因素进行排序,依次埋进链接,其中标题>st>卖点>描述,权重的循序一次降低。
最后开启手动广告,根据词的大小,依次开启广泛匹配,词组匹配,精准匹配。
精准匹配:精准匹配的目的就是为了不断推精准长尾关键词,不断的提示排名。所以精准长尾关键词使用精准匹配。
词组匹配:词组匹配的目的就是不断的拓展出更多的精准长尾关键词,所以中等规模的词,可以直接在广告当中去开启一个词组匹配的广告组。这些词本身它就是中等规模的词。我们在中等规模词的基础上再去拓展的话,基本上就肯定是长尾词。再把这些拓展出来的长尾词投放到精准匹配中。
宽泛匹配:宽泛匹配的目的就是不断的拓展出更多的中等规模词。拓展出来的中等规模词,再投放到词组匹配中。核心关键词使用宽泛匹配,我们跑出来的关键词总数会不断增加。
匿名用户
1.利用广告跑出的ASIN商品,检查自己的listing文案:
拿这些ASIN去前台搜索,看其对应的商品与我们自身的商品是否为同类产品或互补产品,如果商品类型相差很大,那就需要反思自己的listing相关性是否没有把握准确。
查看能转化的ASIN的页面,对比价格、图片、review等信息,找出自身listing的优势,并将其保持住。
对于转化不好的ASIN,说明把两个商品放在消费者面前,买家选择了别人。这时就需要对比两个商品页面,分析自己的不足,并加油补上。
2.反向提取ASIN里面的关键词来做手动广告:
正因为你的listing和某些listing有相关性,所以你的广告才会跑到别人的listing页面里,这样就可以利用相关工具找出这些ASIN的流量词,或者对比自身listing,找出别人想到了而你没想到的关键词,优化进listing页面里,或者加入到手动广告里面去。
3.利用这些ASIN,进行商品投放:
有了这些ASIN之后,就可以充分的将手动广告或者展示广告里面的商品投放模式用起来。
对于投放ASIN的选择,可以简单概述为“两个投,一个不投”:
能出单的ASIN,投;不出单,但是低花费的,投;不出单,高花费的,不投。
另外,投出单ASIN时,还可以投出单ASIN页面里面的其他相关ASIN,因为既然这些ASIN能和你的ASIN同时展示在别人的广告位里,说明商品属性相关,对比之后如果自身转化率有优势,投放这些ASIN,等于又收割了一波高精准的流量。
与此同时,除了投别人的ASIN,如果自己是多变体链接的话,还可以投自己的ASIN,毕竟商品页面里面的广告位有限,与其展示别人的,不如展示自家ASIN,还能形成流量闭环。
匿名用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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你好,“断货之前的自动广告也是,搜索词90%也基本都是asin”,说明现在广告表现差的原因与断货没有关系,是广告架构出了问题。
广告架构出问题的原因:
导致自动广告中asin的占比过重的原因:asin的曝光量比关键词的曝光量一般要大许多,产品在有足够表现力的情况下会吃掉广告活动里的大部分预算。预算不能足够分配到关键词。
如何调整?
●表现不好、花费高的asin进行否定。可以将表现好的asin(应该也是拿到大部分预算的asin)单独打到商品投放的广告中,分出合理的部分预算到单独的商品投放广告活动,确保自动广告中的预算大部分能分配给关键词匹配。
●广告位的竞价调整中可以把商品页面的竞价百分比调低(或者0%),把搜索结果顶部(首页)的竞价百分比可以调整至50%-150%(根据具体情况)。
●就是你说的“把同类、关联商品匹配关掉或者降低竞价同时增加紧密、广泛的竞价”。但是改动的幅度不要过大,以3天为一个观察测试期。listing要不要去做大的优化更新?
个人觉得暂时不要动listing,可以在测试前面的动作改善广告架构后再观察,如果是关键词埋词等问题再对listing进行优化。
李雨龙123 - 亚马逊的一粒沙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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首先你要明确,你开广告的目的是什么,是靠广告盈利还是说靠广告引来自然流量,要通过市场调研,整理出来整个广告的转化率,从而决定开不开广告。
其次就是你要明确 自动广告和手动广告的侧重点在哪里,自动广告的侧重点大部分还是集中于商品详情页面;而手动广告你选择关键词投放的话,基本就是再关键词的搜索页面当中显示。
像目前你现在的这种情况,开四组自动广告大部分是ASIN词的话,首先你要分析你的产品是不是属于浏览性购买产品,还是说属于搜索性购买产品,即大部分消费者是通过搜索引擎购买还是进一个产品的详情页面里面浏览其他的产品进行比较购买。
其次,不知道您是否进行了此产品的关键词的调研,如果调研了的话,在前期没有评论或者质量分数不够高的情况下,由于出现过断货,帖子的权重会被降低,所以说到现在的话,你的帖子是无法短时间内达到像以前一样的权重了。
所以说在开自动广告时建议直接开固定竞价保持曝光,尝试直接开启手动广告,将一半的预算分摊到手动广告,把以前帖子的出单词和经过你的调研的关键词放入自动广泛里面去跑,然后挑选一部分长尾词打手动精准匹配,给足竞价和预算,进行测词,以一周的表现为基础,不断优化和筛选出属于自己的出单词,将其不断的填充进 listing里面去。
这里面词的评判标准可以以ACOS值和CTR、CVR为依据,超过10次点击没转化的或者是cpc较高或者是ACOS始终降不下来的词,就可以降低bid或者否定掉。
至于后期你所说的同类关联商品匹配的话 需要看你的产品表现和曝光,根据表现决定是否调整,至于listing优化可以,尽量不要修改listing,可以补充但是尽量不要大范围修改,但是如果你的listing里面基本的流量词都没有或者流量词不完善,建议补充流量词或者将贴子大范围修改(你的自动广告跑不出关键词也是有这一部分原因的,就是你的帖子没有充足的埋词)。
匿名用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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楼主你不给具体的数据说真的很难判断具体的情况, 给你个几个建议参考下:
1.接下来广告要如何调整?
如果你只打的是自动广告建议你去开启手动, 如果你自动只跑出ASIN没跑出词 建议你看看哪些ASIN的主推词是什么词 然后拿出打手动精准和广泛。
2. 是否要把同类、关联商品匹配关掉或者降低竞价同时增加紧密、广泛的竞价呢?
我给你具体操作你可以参考下,三个自动广告活动,你可以参考下 :
固定竞价
活动1、紧密、宽泛一组,关联、同类一组 竞价较高(其中紧密竞价高于同类)
活动2、紧密、宽泛一组,关联、同类一组 竞价较低 (其中紧密竞价高于同类)
活动3、紧密、宽泛一组,关联 同类一组 竞价 中 (其中紧密竞价高于同类)
3.listing要不要去做大的优化更新?
没必要, 能出单就说明大体就不会有很大的问题, 而且亚马逊不是不喜欢动来动去的lisitng 楼主慎重。除非你确定问题发生在那,能不动就别动。
Crystal_mj - 亚马逊CPC广告优化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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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个不难~我先分析一下你的问题产生的原因。
广告搜索词跑出来的为什么基本都是asin,几乎没有关键词呢?主要是以下原因:
后台写的关键词太少,不够丰富;
标题/五点说明/A+文案等地方的埋词太少了;
自动广告预算不多,广告里的费用都被关联/同类消耗掉了,关键词引流的紧密宽泛可能需要更高预算。
我给你的建议措施:
先认真查词,搜词,然后检查优化你后台的关键词列表;
优化标题,五点等文案,广泛埋词,将精准词多用在文案里面。如果可以,QA里也可以埋词。
广告方面的建议有几条:
自动广告分开2组打。将紧密匹配/宽泛匹配开一组,关联产品/同类产品开一组。一个产品的自动广告分开类别开,是为了让预算有充足的发挥空间。按照你自己的广告预算分别去定预算。
比如你原自动广告开4个是预算20美金。大部分都被关联产品/同类产品消耗掉了。导致关键词无流量曝光;这时候你开2组,每组 10美金,就可以自由调配最佳竞价了。
开组手动的广泛词汇,进行测词拓词。将产品的精准关键词,还有同类产品的出单词,选择20-50个放进去测词。
广告开启一个月后,下载广告报表,根据报表数据开启更多手动广告。开启精准keyword广告及精准产品匹配广告。将广泛测词广告里,低转化高花费的词关掉或者降到最低。将高流量花费,无转化的ASIN及Keyword进行精否。
过一两个月,用这种方法多次调整充分后,再将精准广告里的出单稳定的词汇,去自动广告及广泛广告里设置精否,进行单流量渠道锁定,避免多余花费。
ArrowL - 精细化运营,亚马逊站内广告,3C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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要想自动广告不匹配到ASIN,我目前尝试过唯一行之有效的方法:
1. 降低基础竞价。让基础竞价低到不足以进入ASIN listing内广告位。
2. 策略可以用up and down (或者固定竞价)加上 top of search bid+ 高百分比。
比如:
基础出价0.2,竞价策略up and down,bid+ 400%。这样一来搜索结果首页1、2 位的最高出价为0.2*2*5=2
众所周知,搜索结果首页1、2位的转化率从位置上看是最高的,低基础出价、高bid+会让点击基本出现在这个位置。
具体基础出价多少、bid+加多少就要看你的类目了。假设一般手动广告上首页1、2位的CPC是X,你可以把最高出价设定为X反向推,不同的基础出价和bid+组合效果会不同,多次尝试去找到最好的效果。依旧以上述最高出价2为例,除上述的方案还可能有:
基础竞价提高:0.4*2*2.5=2,也就是基础竞价0.4,bid+150%
基础竞价降低:0.1*2*10=2, 也就是寄出竞价0.1,bid+ 900%
只是举个例子,如果基础出价太低可能基本没曝光也说不定。
这样之后,看跑出来的关键词,频繁否定不相关的词,看相关词的转化怎么样。如果在首页第一二位的情况下转化还是低,建议优化listing内容。
trinity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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你这个断货了,中间的listing数据和广告数据估计跑的很差了,优不优化没什么依据,因为广告数据跑得不多。
建议:重开一个自动广告,新的自动广告等于新的权重,然后理清你的目的。
1. 你要跑关键词的话,新自动广告紧密匹配加大,其余同类,关联,宽泛匹配全部调最低,你的目的是跑关键词,而不是跑asin。
2. 你要抢asin关联流量的话,旧的自动广告也在帮你跑,旧自动广告的目的你可以设置为只跑asin,紧密匹配看转化慢慢调低一点,其余们可以先不变,毕竟你能花费bid有asin跑出来。
3. 通过第一点,跑出来的词语根据你自己设立的转化率和acos再进行漏斗模型,漏到手动宽泛,跑更多的长尾词,宽泛是不会跑出来asin的,你放心跑,会有更多长尾,再根据转化和acos进行优化调价,后期再进行手动词组和精准的漏斗,切记,一开始漏手动词组的时候,原广告组和词语先别否定,毕竟新手动广告组的权重是要先积累下的,记得刚开的时候,bid稍微大一点。
4.原广告看进度要不要关掉,如果acos还好的话可以留着。
宁静树 - 五年运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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基本跑出来的都是asin,几乎没有关键词。建议按以下步骤自查:
超预算:先看每天的广告预算有没有都超了,如果超了,就是关联商品匹配抢走了所有预算,这种时候,建议调低该竞价,同时保持其他竞价不变,当地白天时间观察每种匹配方式的实时曝光变化,如果关联商品高,就继续调低竞价,广告盯紧一点,同时可以给多点预算,看跑出的数据好不好。
预算没跑完:如果预算没超,那就是紧密、广泛的竞价过低了,调高一点竞价看看。
检查搜索词:再细看关联商品匹配出来的asin,匹配的asin是不是相关度高的,如果相关度高就没问题,相关度低,就要重新调整竞价,直到跑到相关的asin,要定期做否词。
查自动广告历史出单词占比:查一下之前自动四组广告哪一组的出单量是最多的,比如我的是close出单最多,如果你要加快你的推广速度,建议可以把最好的那一组或者两组单独拎出来创建广告组,单独给预算去打(记得把历史的否定词也加进去,就不用再浪费钱去跑了)。其他广告组同理。
查产品的所有广告组出单量占比:如果你的自动广告出单量在所有广告组中占比不是最大的,那你也同样需要去关注占比最大的那些组的出单情况,重点看历史出单好的词;同时,重推老品排名的话,在出单高峰期去抢首页的广告位,也有帮助。前期acos高,挺住,慢慢优化,cpc就能降下来。这是我重推产品的经验,对推排名是最快的。一开始我用农村包围城市的方法,推主词排名见效特别慢,还不稳定。
Listing优化:看转化率,如果目前的转化率还OK的话,建议不要轻易做优化,除非你有把握你做的是正向的优化。不要病急乱投医,先把广告优化好。
总结一下,市场是变化的,竞价一般很难跟你断货前的相同,特别是你断货了广告权重下降需要重新跑,要有同样的曝光,你需要1-2个月时间去把广告的权重跑回来。建议到货后紧盯广告,及时调整,可以适当加大竞价去跑,然后后续再慢慢优化降低。我3月美国竞争大的品类也断货1个月,前期也是艰难把排名打回来的。
十一郎与流氓 - 十一是遗憾,流氓是我对遗憾的态度,90后运营的无奈,讨论哲学和工作可私聊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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楼主你好,我觉得你这种情况,需要先检查一下自己的listing里面埋的的词,怎么说呢,即使lsiting里面埋的词再少,你还有250个字符里面的关键词,也不可能全部都出ASIN。
埋的词如果都是大词,而类目里面自己竞价少了,拿不到大词的曝光高或者曝光靠后,可能也没有点击,至于降低两个组,增加两个组,个人感觉没有必要。
因为ASIN给你也能带来流量啊,你需要做的是让广告跑出来词,然后打词的排名,而且你的ASIN能从别人那里抢来单量,说明你的价格图片啥的,还是不错的,可以先把标题和关键词里面的优化一下,跑跑看能不能有关键词出现,把现在文案保存下来,如果改了之后还不如现在的,在刷新回去,问题也不大的,然后你可以试试手动打广泛,看能不能跑来出适合的词。
独立思考的教主ykyb - 祈求独立的亚马逊运营(V:amz_car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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首先有一个问题,就是你这个广告开了之后有没有盈利,毛利率有没有满足目前的需求?如果上面的问题是有盈利,满足了需求,那我建议你暂时不要管他,留他继续烧。
如果上面的问题是否,而且你要搞清楚自己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是要找词,那就简单:
你要把你现在开着自动的广告里面的紧密匹配和宽泛匹配给关了。
开个新广告,只保留紧密匹配和宽泛匹配。(原广告不能关,因为看你的题目是基本靠原广告出单的,所以是不可以关的)
找词,给你两个思路:
●直接找长尾词,然后开高竞价去打位置。(20-30个)
●找中尾词和核心关键词开词组匹配。(5-10个)
关于listing优化方面,你自己检查一下,标题、QA、五点、产品描述、Search Term、A+有没有全部都埋了词,优化那些不多讲了,前期以模仿为主,后期再通过我们自己的出单词进行优化和埋词就好啦。
MorganStrak - 我是谁?我意味着什么?关于这些,我想我从不妥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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楼主只开自动,不开手动吗?
自动四组设置四个不同竞价跑一周看看词,比如0.1/0.15/0.2/0/25。
利用asin反查插件去前端查找那些卖的好的asin的关键词,然后收集到30-50个就去开手动广告,和自动一样四组不一样的预算跑一周。
手动商品投放,把那些你自认为评价、价格还有产品优势没有你好的Asin记录下来,将自己的产品投放到他们的商品页面底部,同样是四组,测试出最佳预算,跑一周看看。
Ray94200
触发大量ASIN不是问题,触发大量ASIN然后形成不了转化才是问题。我猜你触发的ASIN转化并不好,否则你也不会着急来问。所以,优化listing是你首先需要考虑的事情。
前面跑题了,回到你最关心的搜索词少的问题,根本原因是listing埋词不够。自动广告优先触发的词是你listing的title/bullet point/description/search term埋的词,请从使用场景、使用人群、功能效果等各方向多去收集关键词然后填充到listing里,只有关键词足够丰富且与你的产品相关,广告才能触发足够的有效关键词。跟“同类、关联商品匹配关掉或者降低竞价同时增加紧密、广泛的竞价”这个无关。
所以,建议你还是从listing本身入手,多琢磨词汇,埋词。自动广告在listing完善的基础上才能跑出足够丰富的数据。
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可太普遍了,先说原因:关键词需要的出价太高,预算都被关联、同类吃掉。
再说问题:
是否要把同类、关联商品匹配关掉或者降低竞价同时增加紧密、广泛的竞价呢?
答:这样有用,但是竞价要一点点往上加,并且会吃掉广告组的预算,有可能关键词转化不如商品转化,结果可能不太好。(不知道你的广告转化 ACOS情况)
接下来广告要如何调整?
答:确定要打的词然后直接做手动精准(这样的话如果词表现不好也不会影响你的自动广告表现权重)
listing要不要去做大的优化更新?
答:根据你的链接表现及转化情况来决定(对比同类产品有无优势?)
举例:分析差评QA买家之声,如果有能够优化的点,就去优化,反之没有必要的优化就别去做。分析图片质量,产品使用场景,拍摄角度,光感有无优化空间等等。自动后续如何操作?
答:关键词表现差就否定,某种匹配方式表现差就否定(注意:①数据量要够多②每次只优化单一选项:如关键词,竞价,溢价,出价方式等)。
陈凯坤
需要先了解4个自动广告的匹配方式的官方意思:
紧密:买家使用与您的商品紧密相关的搜索词进行搜索时,我们会向其显示您的广告。
宽泛:买家使用与您的商品并不密切相关的搜索词进行搜索时,我们会向其显示您的广告。
关联:买家查看与您的商品互补的商品详情页时,我们会向其显示您的广告。
同类:买家查看与您的商品类似的商品详情页时,我们会向其显示您的广告。
1、如果是想跑关键词,最好是选择只投放(紧密),然后通过首页广告位溢价,把词跑出来,竞价控制在竞价范围最高,比如竞价范围是(0.5-1.45),那我们可以按竞价1.5去除以溢价计算,比如首页溢价是200%,那我们的竞价出价就是0.5!竞价模式选择固定竞价!
2、如果你再同行的ASIN展示下效果还不错的话,可以再开一个同类的计划,去跑ASIN的商品详情页展现,这个时候的溢价,就要溢价在商品详情页上面了!
同样的道理,在精准流量和ASIN上面去确定你产品的竞争力,如果你的产品竞争力是ok的,可以再分别单独开宽泛和关联的看看具体的效果!因为广告的重点是投产比,就是用合适的钱买到能给你造成更多转化的流量!个人方式,希望对你有帮助!
匿名用户
好的产品基本上都是关键词到首页,asin会关联,但是不多。当广告搜索词,都是asi n出来,你需要观察一下全部asin和你是不是精准的同类产品。
如果同类产品还问题不大,如果不同类产品或者不竞争。你的关键词已经出了问题。那办法就是关闭广告,同时在调整自己listing,重新调整后再开广告了。
做事情也好,调广告也好。先找到根本原因,才能解决具体问题。
a1771802340 - 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
赞同来自: Harriosn9898
自动广告逻辑:
关键词:紧密匹配/宽泛匹配。
asin:关联匹配/同类匹配。
方案1:紧密+宽泛,或者只开紧密。
方案2:4组自动广告里面只开一组匹配模式,单独调控。
寒月公子 - 95后小透明
可以去尝试新开两组自动广告,一组只开跑词的两个紧密、广泛,一组至开炮ASIN的同类、关联商品匹配,然后观察一下情况。跑ASIN也没什么啊,主要是看有没有转化,如果跑ASIN效果就可以开一些商品定投去尝试啊。
凉茶sss - 95后Amazon精品运营
断货已经很久了,无论是广告权重还是自然排名,都大幅度下降了,你要到达原来的出单速度,才能到原来的105左右的位置。你新开的广告也不够一周不急,从0.1开始重新推它,先提高紧密、广泛的竞价,等待广告产生权重,增加曝光产生销量,排名自然慢慢上涨。
匿名用户
1.自动广告中的同类、关联商品的竞价降低,紧密、广泛的竞价可以调高,观察3-7天。
2.如果还是ASIN比较多,且转化不好的话,建议重新开一组自动广告,且调紧密、广泛的广告竞价比同类、关联商品广告高。
3.如果listing的转化比较好的话,可以开启词组广告和精准广告,这样对listing的恢复比较好。
4.断货刚接上的listing,可以设置一下优惠券、降价、促销等等活跃一下listing,让链接恢复的更快!
匿名用户
自动广告已经跑了有快5个月了;只开了紧密匹配;余下三个匹配都是关闭状态;之前还是设置成最低竞价0.02;现在直接给他关闭了。
另外我的经验,不要迷信什么广告活动也有权重;我5个月中前前后后开了有27个广告活动;现在我全部关闭了,只保留了2个广告活动;这2个广告活动还是之前暂停过一段时间;过了好几周后,我再重新开启的广告;压根对销量影响不大。
所以我建议是如果广告很差,不符合自己预期,直接关闭这个广告活动;啥事都要自己去测试。
又到了350左右,但是看了这段时间广告搜索词,基本跑出来的都是asin,几乎没有关键词。因为时间还不够一个星期,还没到广告报告出来具体分析。断货之前的自动广告也是,搜索词90%也基本都是asin,关键词少的可怜。不管断货之前还是现在,自动广告的四中匹配全都开了。
Yannie_
我们之前有一个产品也是这个样子的, 后面的时候总结发现可能是和竞价有关系, 当你的竞价不够高的时候就会跑出很多ASIN, 同时由于你是开了4种匹配方式, 可以下载报表看下主要是哪种匹配方式跑出的, 如果主要还是紧密匹配, 那只能尝试吧竞价再提高一些看看情况。
热腾腾的泡面
紧密、宽泛跑词,同类、关联跑Asin。跑asin的竞价比较低,而建议竞价也都是较低的,所以你跑的Asin更多一些。
解决方法就显而易见了,要不你提高出价,要不把同类、关联给关了。具体看你的同类和关联跑的好不好,想不想留下来继续跑,或者要不要顶着跑把关联流量打开。
真的,是真人**
停掉自动广告,根据后台ABA以及一些软件的流量反查,开一些二级长尾词和三级长尾词的SP精准广告,拉正产品标签,再开下去你这个产品自然流量会开没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