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运营】Name Your Price议价功能:进阶版指导第二弹,来啦!
自7月18日推出Name Your Price议价功能以后,受到了众多卖家的欢迎,也有不少卖家积极献策并提供反馈意见,希望平台不断优化此功能,真正让卖家因此收益。在此小编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今天特别推出指导内容第二弹,奉上满满干货。
来自卖家的调查问卷反馈
未处理的Name Your Price Offer中出现了还价功能(Make Counter Offer):若买家出价过低,卖家可将期望售价填写进去,买家收到后可选择接受或拒绝。
还价功能(Make Counter Offer)如下图所示:
填写期望售价(见下方动图):
在Pending中查看已还价的offer:
在Accepted和Paid状态栏中查看买家接受的offer:
产品放到Campaign没有被曝光?
千次展示费已设置$10美金却很少曝光?
买家Offer出价都很低?摸不着头脑?
1、Name Your Price议价功能的当前竞争情况
如下方所示,目前议价功能处于早期测试阶段,参与卖家较少,竞争较小,CPM稳定在$5美金左右,平均到每个订单CPM在$0.5-1.5之间,对比12美金平均客单价,此功能仍处于早期红利期。
平均CPM $5.24
测试卖家数量170+
千次展示客单价 $11.5
2、掌握曝光量方法
很多卖家以为将千次展示费Bid per 1000 impressions设置的越高,越能获得更多曝光量 - 快收起你天真的想法!任何曝光逻辑背后的算法都是复杂且缜密的,秘籍就是:要用运营拍卖的思路来管理Name Your Price。
第一步:首次设置千次展示费,需高于当前平均出价,即Bid per 1000 impresssions > $5.3(注意:CPM随竞争度而实时变化,建议及时调整)
第二步:在新建的Name Your Price Campaign中尽可能多的放入产品,提高产品曝光概率
第三步:设置产品运费、自动接受/拒绝价格、受众群
第四步:前期收到买家offer后,尽可能多接受,提高订单转化率
第五步:优化运费和ASP,提高每千次展示客单价
第六步:优化listing和首图,提高买家出价
第七步:优化Bid,降低CPM
3. 如何选择Name Your Price的销售产品
此处最重要的建议是产品一定要区别于拍卖的产品。议价功能旨在为卖家提高产品单价,为在拍卖中没有机会的产品提供新销售渠道。
(1)产品类型
若产品已在拍卖中表现较好且曝光量充足,买家在Name Your Price中的出价不会比拍卖更高。
若产品在拍卖中鲜有见到,却在Name Your Price Offer中看到此产品,买家则会对产品产生极大兴趣,为新产品积极出价。
(2)产品单价
Name Your Price议价功能看重的是每千次展示产品单价,计算方法为:产品销售额/曝光次数 x 1000。此价格越高,产品越有可能获得更多曝光量。
Name Your Price的产品单价需高于拍卖单价。若产品在议价功能中单价低于拍卖单价,建议将产品投入到拍卖模式中销售。
避开饰品类目。饰品类目单价较低,且在拍卖中形成固有产品形象,买家对饰品的offer出价过低,严重影响产品成功率。
(3)产品展示
议价功能曝光的产品图片需区别于拍卖使用的图片,才能快速吸睛,提高买家兴趣和offer价格。
4、回答最上面的问题
(1)产品放到Campaign没有被曝光?
答:Bid过低、放入的产品太少。
(2)千次展示费已设置$10美金却很少曝光?
答:每千次展示客单价过低、订单转化率过低。
(3)买家Offer出价都很低?
答:产品不对路。不要卖饰品,不要和拍卖的产品重复,首图不够吸引人等。
服装服饰
卖家Chenxxxang是广州专注销售服饰品类的商家,前店后厂,产品样式丰富且拥有出货快等优势。
自从加入测试Name Your Price以来,最大的收获是以前拍卖无法达到的单价,在议价功能中轻松实现。
下图为上星期的Name Your Price Campaign表现情况:因产品单价高且订单转化率好,轻松获得13万+曝光量,平均CPM仅$0.18。
Campaign一周表现数据
Campaign参数设置
Name Your Price产品数据(举例产品B7742)
订单转化率:7/30 = 23%
CPM:$0.64/3635 x 1000 = $0.18
Cost per order: $0.64/7 = $0.09
产品设置
将产品运费设置与成本一致,无论买家出价多少,都可以接受,进而提高订单转化率。
将受众群锁定为女性用户,提高广告投放触达精准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