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巴克说广告 | 亚马逊广告预算这样设置,轻松实现推广目标!

SellerMotor依托全球领先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为全球电商企业提供从选品、运营、推广到人才培养的全业务、全流程与全方位服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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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2-05-05 17:0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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SellerMotor数魔跨境
SellerMotor依托全球领先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为全球电商企业提供从选品、运营、推广到人才培养的全业务、全流程与全方位服务。

欢迎各位老铁们来到《巴克说广告》第二期!我是你们的老朋友巴克~



在上一期的《巴克说广告》中,巴克和大家聊了聊多变体产品如何建立科学的广告结构,得到了老铁们的一致好评。


今天,巴克应各位老铁们的需求,来聊一聊如何对不同阶段商品的SP广告进行预算管理,感兴趣的老铁赶紧和我一起往下看吧!


(PS:不感兴趣的老铁也可以在文末留下自己的问题哟~)


我们做广告投放的时候,经常会遇到预算紧巴巴或者预算太多钱花不完的困扰,对亚马逊后台新上的预算规则功能也是摸不着头脑,不知道预算应该设置多少,才能实现商品不同阶段的广告目标。


今天巴克将通过实战案例,带大家快速了解如何通过目标倒推预算,让钱花在刀刃上!

_

本期干货速看

_

商品阶段

推广目标

预算策略

新品上线

(积累期)

以点击量为目标

(流量)

预估流量设置总预算,竞价低开高走控制预算消耗

成长期

(增长期)

以订单量为目标

提高整体预算,重心转移至手动广告

成熟期

(平稳期)

以优化ACoS为目标

精细化调整低ACoS流量出单词的预算


关于预算,你要知道


首先我们需要先巩固一下必不可少的亚马逊预算基本概念:


多维度管理预算方式


1

广告活动每日预算

每日预算是指你平均每天愿意为某个广告活动支出的金额。当每日预算超出约25%后,该广告活动将不会有广告展现。

2

广告组合预算

是一个预算上限,可以设置和管理多个广告活动的总支出。当广告组合预算花完后,组合内的所有广告活动都将不会有广告展现。

3

预算规则

可以基于时间段或效果指标增加每日预算,有助于减少调整广告活动预算的手动操作。


基于时间规则,可以提前为特殊活动(例如PrimeDay)或根据自定义时段提高预算。


基于效果规则,可以使用广告投入产出比 (RoAS)、点击率 (CTR) 、转化率 (CVR) 和ACoS四个广告活动效果指标来设置,以便仅在广告活动达到特定效果阈值时增加商品推广活动预算。


什么影响预算的设置?


推广商品成本、广告推广目标、广告活动竞价策略、投放的关键词、商品以及竞价都会影响广告预算分配。


自下而上设置预算


接下来巴克都以售价25美金的商品为例分阶段介绍实操方法。


新品期(引流)


预算设置与调整思路:预估流量设置总预算,竞价低开高走控制预算消耗



商品阶段


新品期


广告目标


以点击量为目标

表现特征


刚开售的产品都属于新品,一般30天左右为新品期


(需要利用新品期流量扶持实现引流和测款,实现最大程度积累亚马逊广告数据)


每日预算


适用无同类产品经验卖家:


每日预算=自动广告建议竞价范围的最小值*30-70


保证广告每天至少能够点击30-70次,正常转化率是10%-15%的情况下这种预算标准能带来订单:3-10单


(注:基于实际的资金情况选择乘以的倍数)


预算分配


策略:自动广告为主,进行市场测试


自动广告预算占比70%


手动广告预算占比30%(商品、关键词广告预算平均分配各占15%)


快速获取大量流量,让亚马逊系统抓取listing并匹配大量关键词


整体竞价


自动广告=建议竞价范围最小值


手动广告=建议竞价*0.5


后续按照10%幅度进行提价


竞价策略


固定竞价


预算控制


调整思路:3-7天为周期


1.将新品的所有广告活动添加至1个广告组合中,设置总预算和预算时间(30天左右),控制广告支出。


2.ACoS<毛利率的的广告活动,提高预算。


3.否定无效点击的投放对象(与产品特性不相关的),减少不必要预算消耗。(例:商品为平底鞋,关键词为高跟鞋)


4.ACoS<毛利率的的投放对象,提高bid,有利于出单投放占用更多预算,优化曝光增加出单机会。


5.曝光量大、点击低的投放对象,提高bid,优化广告展现位置,持续观察数据。


广告预期


实现目标点击数,消耗完预算,提升广告竞争力(广告排名、曝光和点击提升,出单、review、评分积累)



图片

(点击查看大图)


案例


小巴上线了商品A,期望listing每天需要有30个点击,商品推广自动广告投放的建议竞价范围:$0.8-$1.6,预计28天左右积累数据进入成长期。


每日预算=自动广告建议竞价范围的最小值*30=0.8*30=$24

图片

(点击查看大图)


成长期(增长)


预算设置与调整思路:提高整体预算,重心转移至手动广告



商品阶段


成长期


广告目标


以订单量为目标

表现特征


新品期往后推3-6个月,具体跟市场需求大小相关


产品销量初步稳定并且持续上升阶段


每日预算


每日预算=(预期单量/当前转化率)*商品历史CPC


(注:预期单量参考榜单竞品销量)


预算分配


策略:手动广告为主,提升转化


自动广告预算占比30%


手动广告预算占比70%:关键词广告和商品广告按出单表现分配


整体竞价


自动广告和手动广告=投放近1个月历史CPC


竞价策略


固定竞价


预算控制


调整思路:7天为周期


1.可在亚马逊后台或使用SellerSpark智能广告工具开启预算规则,以业绩和时间为导向动态控制预算上限,争取业绩好的广告活动获得更多曝光。


图片

(点击查看大图)


2.点击量小于上月同期,同时ACoS(ROAS)符合预期的广告组,可以考虑提高广告组整体竞价,并提高所在广告活动预算。


3.避免因预算不足而影响销售,建议每天打开广告账户后台查看预算数据,一周在亚马逊后台下载一次预算报告。


图片

(点击查看大图)


4.关注整体ACoS,调整实现产品总ACoS可控。(以毛利率为参考值)


广告预期


实现销量增长,排名提升,产品总ACoS可控可调



图片

(点击查看大图)


案例


经过预算优化后,商品A的销量有了明显提升,但小巴通过预算报告发现在美国时间每周一至周四,商品销量明显下降,且出现了预算花不完的情况,而周末的销量较好,存在20%左右的时间出现超出预算的情况。


所以小巴将基础每日预算下调,并通过SellerSpark【预算规则】功能,让周五、周六、周日的预算增加20%,保证在销售高峰期预算充足。


Tips:在成长期,如果想获得更多曝光提升销量,还可以结合SB广告、SD广告,以实现在不同的广告位中进行展现。


成熟期(稳定)


预算设置与调整思路:精细化调整低ACoS流量出单词预算



商品阶段


成熟期


广告目标



以优化ACoS为目标


表现特征


通常在产品上架6个月左右


销量趋于稳定的产品,不再有明显增长


每日预算


每日预算上限不变(同成长期)


预算分配


策略:专注手动广告,稳住排名


手动广告预算占比100%


根据历史数据(预算报告、花费、ACoS)对预算微调即可


整体竞价


手动广告=略低于CPC


竞价策略


动态竞价-仅降低


预算控制


调整思路:7-15天为周期


1.当商品出单稳定进入成熟期,需逐步分解广告活动结构,出单精准关键词和ASIN,酌情新建新广告活动,单独控制预算。


2.重点关注单个广告活动ACoS和出单数据:

①高ACoS,进行降ACoS操作,实现降预算

②低ACoS 高出单,坚持投放,跟进波动


3.这个阶段预算会基本稳定,关注广告数据变化,优化广告投放策略。(关注主词、流量长尾词,减少长尾词预算)


广告预期


稳定出单,降低ACoS



图片

(点击查看大图)


以上就是本期全部内容,不知道大家对于亚马逊广告预算设置是不是更加有把握了呢?


要点回顾


最后让我们用一张思维导图对本篇干货的要点进行回顾:


图片

(点击可查看大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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