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海类目找到差异化链接(送30本亚马逊书籍)
第一,探工厂情况
第二,产品市场大盘分析
第三,从运营角度分析数据
第一,探工厂情况
君哥这周一去了东莞寮步源头工厂,这个工厂也是君哥认识很久的老朋友,主要是做运动用品相关的,这间工厂挺有实力的,只做专利开发产品,不做普通烂大街的产品,基本都是做爆款产品,铁子们可以看看下面君哥和工厂老板的采访视频:
这间工厂的基本信息:
4000平方米;二楼整层重新装修茶室,样板间,设计部等,三楼品牌仓库,电商打包仓库,物料间,四楼是产品开发部,销售部,打板间,五楼生产流水线。生成的产品种类繁多,防撞护具、矫正带、护腕、护踝、电脑包等等,还有各种客户下单的定制订单。
第二,产品市场大盘分析
君哥选了这间工厂一个品类作为分析【矫正带】,小类目前100名的链接如下:
https://www.amazon.com/gp/bestsellers/hpc/5006367011
铁子们先打开上面的链接,如果你要了解上面这个类目,你将会从哪些维度来分析问题,是否还有机会在这个小类目低成本是错找到差异化链接切人?
君哥结合选品工具把这个类目几百条链接挖掘出来,以及结合【飞书的多维表格】来做数据分析,如下图所示:
上面的图片是把变体里面的子体去重了,得到了420条父体,得到美国站点这个类目月销量是18万件左右,一个月的销售额大概500万美金左右,从这些数据反馈这个类目还是有一定体量。
接着我们看到一个重要的数据,评分3.97分,也就是这个类目很容易来差评,君哥看了头部前20名的评论,以4个星多链接,君哥第一时间打开了GPT链接这类产品的差评收集,如下图:
如果我们真的要做这个类目,就必须解决上面的差评痛点,换一句话来说,相当于新品的第一条评论很容易来1星差评,那么我们是否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铁子们思考一下?
接着再简单看完飞书下面的数据:
铁子们单纯在上面几张图看看,如果让你们来找机会,是否能够找到机会切入这个类目,是否可以在铺货/精铺/精品/品牌四大模式里面找到对应的方法切入?举一个例子,我们看到价格区间对应的销售额,可以看到60-80美金这个空间的竞争没有那么激烈,那么我们是否可以在这个价格空间找到赚钱的机会?
那为什么这个类目还是有人敢去做?君哥告诉大家产品的成本:
普通款矫正带:8-15元 ,售价10-20美金
升级款矫正带:20元左右,售价20美金左右
全身款矫正带:30-40元, 售价30美金以上
铁子们单单看拿货成本,以及放在【毛利率计算】表格,可以计算出来这个类目大部分链接的平均毛利率在40%以上,退货率也扣了,广告费用还没有扣除和人工租金没有扣除,能够达到了40%以上的毛利率的类目已经不多见了,看到这些数据,我们真的可以做了么?接着再跟着君哥从运营分析一下。
第三,从运营角度分析数据
运营角度主要从【关键词】进行分析,我们来简单看看这个矫正带的关键词数据,看下面这个图片:
主要是看下面三个主要关键词:
posture corrector for women
posture corrector for men
posture corrector
从数据上可以看到三个关键词,平均CPC在1.5美金左右,那么我们看看一条公式:
ACOS=广告花费/广告销售额
ACOS=(平均CPC*广告点击)/(广告订单*客单价)
ACOS=(平均CPC*广告点击)/(广告点击*平均转化率*客单价)
ACOS= 平均CPC/平均转化率/客单价
平均CPC为1.5美金,平均转化率为8%,客单价20美金
ACOS=平均CPC/平均转化率/客单价
ACOS=1.5/8%/20
ACOS=93.75%
哪怕我们看到毛利率在40%以上,但是广告ACOS同样也很夸张,如果要把ACOS降低下来,我们必须要做下面这些动作:
通过手段把cpc降低下来
把平均转化率提升起来(评论/文案/视觉化/款式等等)
找到合适的客单价空间,也就是找到差异化的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