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品牌优化怎么做(亚马逊产品优化方案)
本文目录
亚马逊运营优化策略有哪些
使用酷鸟亚马逊运营软件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些棘手的亚马逊运营问题。
1.批量跟卖
试想,你觉得跟卖难,是否是因为你每天总是三更半夜起来上架跟卖?你每天总是耗时两三个小时逐个产品上架?你每天总是纠结很久不知道选什么产品跟卖?
其实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卖家会使用酷鸟亚马逊运营软件来采集选品跟卖了,搜寻亚马逊上有潜力的商品,查找商品精准度高,成本低,花的时间少,自动过滤品牌、过滤侵权关键词的商品,一键导入就可以批量定时跟卖了。
2.自动调价
如果你想要对商品进行价格的调整,同时维持商品价格保有竞争力。那么使用酷鸟亚马逊运营软件设置调价规则实时调价代替手动实时调整商品价格,将帮助你更大程度上抢占到购物车,大大提高产品的曝光率以及销量,还能省时省力。
3.智能索评
店铺评价的重要性这里就不再细说了,酷鸟通过同步亚马逊官方API接口的订单状态,匹配卖家在酷鸟上设置的下单、发货、到货时的发送邮件规则,向客户发送售后邮件,提高******质量,同时模板中邀请客户给予留下评论,增加产品的获评率,从而提升产品权重,提高销量。
4. PPC助手
PPC广告是站内引流的一大重要途径,PPC广告的管理不可忽视。而酷鸟PPC广告助手集PPC广告活动管理、PPC数据分析、广告智能托管、PPC关键词挖掘等功能,帮助卖家一站式解决PPC广告的投放管理问题。
卖家可在酷鸟上进行不同站点PPC广告的创建和管理,操作与亚马逊基本一致,更安全更快捷的对站内广告进行管理,同时可以添加智能风控设置,保障广告投放的资金可以更加灵活的运用到各个时间段中,防止恶意点击。多维度的数据分析,也让卖家的更直观的查看广告效果。
5.营销工具
亚马逊卖家做营销经常会遇到的难题就是没有客户资源,没有客户真实.方式,站外营销也就寸步难行。
亚马逊站内广告效果不好,怎么优化
1、确定PPC广告活动的目标
首先要明确创建Amazon PPC广告系列是为了将我们的广告展示放在首位,增加曝光量。
运行PPC广告的两个主要目标是:
获得最大的利润(需要计算ACoS目标);
获得最大的销售(需要计算ACoS盈亏平衡)
2、定义目标ACoS,维持产品盈利
何为ACoS?
ACoS(广告销售成本)是用来衡量PPC广告效果的关键指标。ACoS是广告支出与销售额的比率,计算公式如下:ACoS%=广告支出/销售额
如果产品的销售额为100美元,广告费用为25美元,则ACoS将为25÷100= 25%。换句话说,卖家在广告每花费0.25美元就能挣1美元。
假设卖家的PPC广告目标是保持产品盈利能力,那么卖家就需要确定盈亏平衡时的ACoS和自己设定的目标ACoS。这将让卖家更紧密地检查广告支出,并确保产品始终有盈利能力。
*注意:运行PPC广告的另一个典型用途是提高销售额,并提高新产品的BSR排名。在这种情况下,卖家可能会想故意增加ACoS,并可能需要用短期的利润损失来实现销售额或BSR排名增长。
盈亏平衡时的ACoS是指卖家考虑广告支出之前的利润率。只要卖家的广告支出低于利润率,就不会造成损失。利润率是卖家销售额扣除所有费用(亚马逊平台销售费用、FBA费用、运费等),得到的金额。
3、优化长尾关键词出价
随着今年亚马逊所有品类的CPC出价都会增加,对能给产品创造高销量的“主要”关键词出价将变得越来越困难,而且费用越来越高。
长尾关键词通常包含三个及以上关键单词,并能突出展示客户更具体的搜索意图。这意味着卖家可以将客户进一步定位到转化渠道上,而且由于亚马逊上产品长尾关键词的竞争较少,因此CPC费用通常也会较低。
那么卖家要如何找到长尾关键词?
首先卖家要浏览自己的STR搜索字词报告,找出转化率高但曝光度低的搜索关键词,并将这些关键词添加到Manual Campaign(手动设定关键词广告)中。
然而,因为卖家需要一个广泛的长尾关键词列表,因此梳理STR来获得搜索长尾关键字远远不够。这也是一个相当乏味的过程,只会产生大约20个相关的关键词。
使用亚马逊免费关键词搜索工具”紫鸟数据魔方”可以快速扩展长尾关键词列表。卖家只需输入与产品相关的关键词,从结果中选择最相关的关键词即可。
4、尽快移除的否定关键词
关于否定关键词,建议卖家积极并快速移除一些否定关键词,因为卖家可能会在无利润的关键词上浪费更多广告费用。
而使用否定关键词的目标是删除那些有生成点击但没有转化、表现不佳的关键词。避免卖家将广告支出用在永远不会转化的关键词上。但请记住,卖家使用的否定关键词越多,特定产品的搜索量限制就越大。
在PPC自动广告中使用STR搜索字词报告来确定自己的否定关键字列表。卖家要删除点击率高(CTR)但转换率低(CR)的关键词,因为这些关键字只会产生点击率,但不会产生任何销售额。
5、分析优化PPC广告效果
亚马逊站内广告的付费广告报表是我们必须重视的,因为分析亚马逊PPC广告的效果,我们才能从问题找原因,从原因入手更好的优化广告投放技巧。因此,很多卖家会去研究亚马逊给出的广告报表(亚马逊的AD report)
这边建议大家可以使用“酷鸟卖家助手”PPC广告管理:PPC广告授权后并开启广告同步后,系统将为您同步PPC广告数据,让您更方便的在酷鸟上查看PPC广告的总体概况及活动、广告组、产品和关词的各项数据。
比起亚马逊的AD report,酷鸟卖家助手多维度展现广告数据让卖家更直观的分析广告投放效果,有助于卖家更正面的对自己的PPC广告效果进行评估、改良。
如何做亚马逊推广
亚马逊站内广告的创建位置在卖家中心的导航菜单Advertising下拉菜单Campain Manager中,点击打开页面后,点击Creat a Campain即可选择打算推广的Listing进行广告创建。
创建广告的前提是,该Listing已经拥有Buy Box,对于没有Buy Box的Listing,是无法进行站内广告推广的。
选择了Listing,创建中按照指示要求,填写广告名称,每日广告预算和广告时间,完成广告计划的基本设置。
而一条广告,关键的设置在于Listing广告关键词的设置上,亚马逊平台,提供了两种关键词设置方法,Automatic Targeting(系统自动生成)和Manual Targeting(手动设置),如果你对产品足够熟,能够很好的把握核心关键词,那么我建议你选择手动设置的方式来设置关键词,如果你对产品属性不是很熟,可以采用系统自动生成的方式设置。
针对不同的关键词,可以设置不同的点击价格。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实际每次点击产生的费用并不一定是你自己设置的价格,按照亚马逊的点击价格生成规则,你的广告的每次点击最终扣费是比你低一名的出价再加上$0.01。
一个Campain下面可以设置多个Ad Group,一个Ad Group可以设置多个广告关键词,而同一Ad Group的关键词是公用的,所以,如果是同类产品,可以放在一个Ad Group中,但若产品不同或者差别明显,建议分别设置Campain或者Ad Group。
在关键词的选择上,不建议选择很多关键词进行推广,通常情况下,一款产品选择5-10个关键词做推广已经OK,很多所谓的很偏的边缘关键词,长尾关键词甚至长长尾关键词,并没有太大的必要。同时,设置太多的关键词,只会让运营者精力分散,疏忽了核心关键。
广告关键词设置完成,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任何一个广告,都需要运营者每天关注,持续优化。运营者需要查看报表中的曝光量,浏览量,点击率,转化率等数据,需要根据转化率和广告预算,对广告关键词,点击单价等进行优化调整,没有曝光的关键词适当删除,曝光少但转化率高的关键词,适当调高单次点击价格,通过提升曝光量和浏览量来拉升销量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