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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广告ACOS越低反而越影响产品销量!

招单猫是资深卖家曾就职于企鹅和知名外企丨专注亚马逊运营和站外推广丨
1187
2024-05-22 11:0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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招单猫站外推广
招单猫是资深卖家曾就职于企鹅和知名外企丨专注亚马逊运营和站外推广丨
亚马逊广告ACOS越低反而越影响产品销量!

ACOS是衡量亚马逊CPC广告是否成功的重要因素,很多运营关心的问题也是:

ACOS在哪个范围内才算正常呢?

ACOS真的是越低越好吗?

怎么有效控制ACOS呢?

本文将详细介绍关于亚马逊ACOS卖家必须掌握的一些内容。



亚马逊广告ACOS越低反而越影响产品销量!

亚马逊ACOS越低越好吗?


快速浏览一下 Google 对 Amazon ACoS 的搜索结果,您会看到第一页充斥着专注于降低 ACoS 的帖子。
这类信息太多了,但是更低的ACoS总是最好吗?

我们从ACOS的公式来看,ACOS=CPC/(PRICE*CVR)。

把ACOS做低的主要两个要素就是把CPC做低,或者是把CVR做高。在CPC的角度上看,降低CPC主要影响两个方面:

一:获取的流量大小,一般情况下,bid越高能获取的流量就越多。当然这个不一定说降低CPC后我们获取的流量一定会变小。在我们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只要是预算能够花完,那么我们就可以降低CPC,延长预算消耗时间,从而使广告曝光时间延长。

二:广告位,通常说曝光机会看底bid,曝光位置看CPC。如果我们去调整CPC,势必也会影响广告位。通常来说,在topofsearch上的广告位点击率会相对于其他位置会高一点。大部分的消费者只会看靠前的产品找到自己想要的就不会往后翻了。

所以从这两点就能看出,有需要加入卖家交流群的卖家,联系客服V:FLA66668888 如果一味地追求低ACOS,那么就会失去流量和长期数据积累下的广告位。流量就意味着点击数,也意味着销售额,纵使ACOS很低,没有量,广告也稳定不下去。

CVR做高也可以降低ACOS,但是这个会比较难,CVR一般由产品决定也会受广告架构影响但是这个影响比较小,能解决。比如在客户搜索词层级上用否词,在投放和广告活动层级上调整bid或者是预算,改变无效花费占比,预算倾斜到有效的出单活动上。

大家可以看下面这个例子:

CPC 0.8 Click 50 order 5 Sales 100 ACOS 40%

CPC 0.7 Click 40 order 4 Sales 80  ACOS 35%

CPC 0.6 Click 10 order 1 Sales 20  ACOS 30%

如果我们的利润率是40%,第一种情况收入=0,第二种情况收入=4,第三种情况收入=2。总的来看似乎方案二才是我们的最佳选择,但并不是ACOS最低的。如果只冲量,方案一也是OK的。



亚马逊广告ACOS越低反而越影响产品销量!
盈亏平衡 ACoS和目标 ACoS


制定 Amazon ACoS 策略的第一步需要计算两个重要的基于 ACoS 的指标,即盈亏平衡 ACoS 和目标 ACoS。

盈亏平衡 ACoS 是指您的亚马逊广告成本等于您的利润率(在减去亚马逊上销售所涉及的所有费用和成本后计算)。

例如,一旦您添加了产品成本、运输成本、亚马逊成本等,就能算出您的利润率。如果你的利润率是30%,那这就是您的盈亏平衡ACoS。

在确定了目标利润率后,需要安排站外推广红人视频的卖家,联系客服V:FLA66668888 从盈亏平衡的ACoS中减去这个利润率,剩下的就是目标ACoS。例如,如果你确定了一个30%的利润率,并且希望最终达到一个12%的目标利润率,那么目标ACoS就是18%。

亚马逊广告ACOS越低反而越影响产品销量!

ACOS控制在多少比较合适


很多因素都会影响ACOS的变化,比如说类目、类目的竞争程度、标品或非标品、产品单价、产品周期、广告目标等,所以无法用统一标准说明ACOS达到多少就是最好的。根据不同的广告实际情况,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情况1:卖家希望自己的广告能产生盈利

想要保证广告盈利,ACOS就必须低于利润率。合适的ACOS应该考虑广告总利润,并非越低越好。

1、当ACOS=利润率,说明广告盈亏平衡,不赚不亏——那么您可以将ACoS控制在15%左右,以保持广告费用与销售毛利的平衡。

2、当ACOS>利润率,说明广告亏损——那么您需要将ACoS控制在损益平衡ACoS以下,即低于15%。通过降低广告费用或提高销售毛利,您可以尝试优化广告投入产出比,使广告成为盈利的来源。

3、当ACOS<利润率,说明广告盈利——那么您可以将ACoS控制在15%以下,以确保广告的投资回报率较高。

情况2:目前广告还不能产生盈利

如果我们现在的广告还不能盈利,先要找出原因。从2方面入手:

(1)产品定价:如果该产品属于低价产品,ACOS很难降下来是正常现象(2)外部环境:竞争过于激烈或者广告运营过于单一都会导致ACOS偏高

知道了原因,卖家就可以思考怎么找到适合自己ACOS范围。

ACOS=CPC点击费用/(广告转化率*平均单价),也就是说找出合适的CPC和转化率,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ACOS。

🔶合适的CPC。可以参考后台的“建议竞价”

🔶转化率。可以参考商机探测器

卖家后台-增长-商机探测器-搜索词-找到对应关键词的搜索转化率。找到合适的CPC和转化率后,根据公式找到适合自己的ACOS范围。

举个例子:A产品,售价$30,CPC范围为$0.3-$0.4,转化率为8%,则:

最低ACOS=0.3/8%*30=12.5%最高ACOS=0.4/8%*30=16.67%

通过以上公式,大家也可以试试找出自己的合理的ACOS范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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