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计算竞争对手的利润率
如何计算竞争对手的利润率
近日有卖家问我如何计算竞争对手的利润率有多少?我第一时间觉得查询竞争对手的利润率没什么意义呀,该卖家表示想要知道自己的利润率是否达标。好吧,简单分享下我的思路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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查询竞品链接的流量结构 查询竞品链接的转化率和CPC 查询竞品链接的产品成本,配送费等数据 计算竞争对手的利润率
查询竞品链接的流量结构
本文都以某个类目的Top链接为案例进行分析,使用卖家精灵反查关键词流量,搜索流量词占比。其中自然流量:365(69.66%),广告流量:230(43.89%),因为部分关键词既有自然流量也有广告流量,百分比相加会超过百分百。这里只能预估自然流量和广告流量比值为6.5:3.5。
同时查询该产品7月订单量为67588,销售额3822777美金,按自然流量和广告流量比值为6.5:3.5计算广告出单量23655,平均单价是56.55美金。
查询竞品链接的转化率和CPC
打开亚马逊后台的商机探测器搜索核心词dog bed,找到核心词的搜索转化率为1.53%,经过大量数据验证过,商机探测器里面的关键词搜索转化率会比实际的低2到4倍。狗床这个类目的转化率预估是6.12%左右(这里可以配合品牌分析里的搜索点击率)。
备注:这里有卖家朋友会疑问,一个词的转化率如何代表一个链接的转化率。这里的理解是核心词dog bed的流量占比47%,参考意义是比较大。如果要更精确,就计算所有的关键词转化率再根据流量比例进行加权计算。个人觉得估算竞争对手的利润率没有必要把工作量放大。
使用卖家精灵反查关键词,查看dog bed的CPC约1.34美金。
查询竞品链接的产品成本,配送费等数据
在亚马逊前台打开产品链接,同时使用插件查看FBA费用是$10.45。
同时点击1688找货源参考类似产品的成本是70元左右。
计算竞争对手的利润率
ACOS=广告花费/广告销售额
=单次竞价x 点击次数/点击次数x转化率x 客单价
=单次竞价/ (转化率x 客单价)
=1.34/ (6.12%x56.55) =38.7%
广告花费=ACOSx广告销售额
=ACOSx广告单x客单价
=38.7%x23655x$56.55
=$517686
那么得出这款竞品的预估的广告费用为$517686。
产品的单价是56.55,产品成本约10,FBA费用是10.45,退货率2.72%,预留10%的费用做促销,通过利润表计算每单利润率是33.15%。
总利润 = 销售额x利润率-广告费用
= 3822777x33.15% - 517686
= 749564
利润率 = 总利润 / 销售额
= 749564 / 3822777
= 19.6%
注意:所有数据均为模拟计算,重点看逻辑,若有不符地方自行修改调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