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偷偷上线新功能,卖家:这个功能太香了
日前,亚马逊推出了Q&A新功能,卖家可以上传视频回复买家问题了。
有卖家朋友发现,亚马逊开放了Q&A模块的视频功能。此前,亚马逊Q&A都是以图文的形式进行,容易出现语言枯涩和语法错误的问题。现在亚马逊对卖家开放了视频回复的路径,卖家又多了一处展示产品优点的场所。
卖家把顾客问题做成视频教程上传,高效直观,帮助提升销量。这个功能刚上线不久,由于对提高转化率的作用非常大,受到众多卖家的赞许。
据了解,视频Q&A功能对美国站及欧洲站卖家开放,但目前仅限小部分卖家。视频上传后,通常隔天才会在前台展显示。
谈到亚马逊listing高效转化,利用好主图视频、Review视频、关联视频及刚推出的Q&A视频之外,优化PPC广告也是必修课之一。
亚马逊PPC 广告对于促进销售增长非常有帮助,除了直接带来销量,还可以间接提升卖家的自然排名,带来流量。而PPC成功的关键,在于创建结构化的广告活动并且进行高效管理。
小编为大家梳理出PPC广告的基础知识点,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首先,亚马逊PPC广告有商品推广、品牌推广及展示型推广三种。广告展示通常在搜索结果页、产品详情页。自动广告能自动匹配,展示在产品详情页,关联推荐。手动广告依据设置关键词精确匹配,展示在搜索结果页。
曝光次数:Impression;
点击次数:Clicks;
转化率:CTR=Clicks/Impression,点击次数与总曝光次数的百分比。CTR的影响:CTR越高,成交越高,广告的相对单次点击成本会越低;
花费:Cost/Spend;
成交额:Sales;
广告费用产出比:AcoS=Spend/Sales=(Bid*Clicks)/(Price*N),花费与成交额的百分比。
影响ACOS的变量:单次出价,点击数量,产品单价,订单数量;
每次点击成本:CPC,Cost-per-click;
无效关键词:Negative Keywords。设置后降低广告成本,比如Cool Watch。
关键词匹配方式对比:Broad:广泛匹配,支持无序排列;Phrase:词组匹配,不支持无序排列;Exact:精准匹配。
自动手动广告相互结合:自动广告出价以手动出价作参考,手动广告可以从自动广告报表中获取曝光量高点击量多的精准关键词。手动广告投放以精准关键词为主选,辅助以长尾关键词。
广告排位算法:自身出价是参考,关键词质量得分是重要要素。
假设A,B,C三个卖家,对于同一关键词,A,B,C的出价是$1.80, $2.00, $3.00,质量得分分别是10分,7分,4分;排位分数分别为18, 14,12。结论:A虽然出价低,但质量得分高,会展示在第一位,B,C两家依次排后。
质量得分三要素:产品关键词,产品信息详情和转化率;影响质量得分的核心因素:点击量和点击率(CR); 参考变量:账号新老程度,产品发布新旧程度,产品Review星级等。
广告扣费核算
实际扣费的公式为(下一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得分)/自己的质量得分+0.01 。
A,B,C的实际扣费将是(2*7)/10+0.01=$1.41,(3*4)/7+0.01=$1.72,C的实际扣费也同样会参考比C低的一个广告的情况而产生。
由于质量得分和竞争对手的质量得分及出价可能随时变动,所以,在自己出价不变的情况下,单次点击扣费也会有波动。
PPC广告优化既指单次点击出价的调整,也指关键词的增添和删除,增添新词,删除展现量、点击率、转化率不高的词(强者恒强)。PPC广告优化要曝光量,点击量,转化率三个要素。
Listing优化在先,完美的Listing页面是广告的基础,因为它影响着点击率和转化率,而转化率又影响着广告成本支出;
客单价太低,利润绝对值低的产品不适宜做广告;
广告需要根据报表进行持续的优化调整;
投入产出比持平或者盈利的广告都是好广告,都值得持续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