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一条非常重要的公式!
重要公式
有一条非常重要的公式,我们一定要慎重思考这条公式!
营业额=订单量×客单价
这条公式还需要继续展开来讲,比如:
营业额=访问量×转化率×客单价
一条链接一年做100万的营业额,还是1000万的营业额,都在这条公式里面!里面有三个因素决定,举一个例子,比如客单价是20美金的产品,假如这个小类目平均的转化率为5%。
想要这条链接做到1000美金一天的营业额,那么一天的访问量需要做到多少!
营业额=访问量×转化率×客单价
1000美金=访问量×5%×20美金
访问量需要1000个,链接才能够达到每天1000美金的营业额!
那么这1000个访问量里面,有多少自然访问量?有多少广告访问量?如果广告访问量的占比高,那么很有可能导致这条链接是亏钱的状态!
所以访问量也是非常关键的,我会在下篇文章重点解释【访问量】这个指标如何提升。
对于转化率,每个小类目的平均转化率是不一样的,比如某些大件的类目,平均转化率可能在5%以下,比如3C类目,有些产品的平均转化率在10%以上。不同的类目转化率是不一样的,同一个类目,不同的链接转化率也是不一样,但是亚马逊后台可以查到这个类目的平均转化率!
转化率这个指标也是很关键的,哪怕你的广告做的多NB,假如这个类目的平均转化率是1%,那么广告的单次竞价就一定不能高价来打,要不ACOS一定会严重爆表!!!
ACOS=广告花费/销售额=单次竞价×点击次数/点击次数×转化率×客单价=单次竞价/转化率×客单价
如果单次竞价出价高,并且小类目的转化率低,而且客单价不高的话,ACOS爆表吓到你!
所以转化率重要不?非常重要,所以单次竞价真的要按照亚马逊的建议竞价给么?如果是按照竞价竞价给,那么ACOS高于平衡ACOS是八九不离十的!而且广告订单基本都是亏本的!
客单价,这一点因素,我就没必要多说了。
假如访问量,转化率都差不多的前提,那么客单价越高,链接的营业额会做的更大!
比如:
1000*5%*20=1000美金
1000*5%*50=5000美金
所以老铁们,在做亚马逊的时候,不要把思维局限在几美金,十几美金的产品上,做20美金到50美金,这个区间的产品,甚至在50-100美金区间的产品,做的其实会更加爽。
0-20美金,这个区间的产品,太多卖家竞争了,没意思,一定要有跑量的思维,要不真的就是帮亚马逊打工!
20-50美金,这个区间的产品,销量和利润都有兼顾,如果给建议的话,我建议老铁们多考虑做这个区间的产品,在保证烧广告费的基础上,还有一定的利润空间出来。
50-100美金,这个区间的产品,兼顾利润就行,单量不需要多,一条链接有10-20单一天,利润也是很可观的。
拿几十万去做一条低客单价的链接,并且一个月只能带来几万的利润,还不如拿十万以内的资金去做50-100美金区间的链接,一个月带来1-3万的利润真的挺香!这样的投入产出比才值得!
做亚马逊这几年,说真的,不想单纯去追求营业额,辛辛苦苦一年,没有利润做个锤子亚马逊。
所以我也放弃那些量大,客单价低的类目,我基本主攻的类目客单价在40美金到100美金这个区间。所以销售额和利润也做的比以前好太多了!2017-2020年,这几年我做了太多低于20美金以内的产品,营业额是有了,但是利润却没有赚多少钱!
说完这条公式,再延申出来一条公式!
纯毛利=访问量×转化率×客单价×纯毛利率
纯毛利率就是已经扣除亚马逊平台所有的费用,产品费用,物流成本都已经扣除了,还有人工成本和房租水电没有扣除。
纯毛利率不同的类目不一样,举一个例子,比如客单价20美金,访问量1000个,平均转化率是5%
1000*5%*20=1000美金营业额一天,
对于大部分的链接,扣除平台佣金,FBA配送费,产品成本,物流成本,退货成本,一般都有20%-50%毛利。再扣掉站内价格促销,广告费等产品,有可能做到10%纯毛利率,那么已经是做的不错。
那么是ANKER这个大的公司,看他的每年财务报告,也就是8%的利润率左右。
所以一条链接大概的纯毛利是:
纯毛利=访问量×转化率×客单价×纯毛利率=1000*5%*20×10%=100美金
如果是5%纯毛利率,那么就是50美金一天,一天大概赚300多人民币(还没有扣除人工水电)。
所以一条链接最终能够赚多少钱,可以通过数据模拟出来,是否要加大投入推新品,链接从新品稳定到老品,能够赚多少钱,其实可以通过公式预估出来!
我目前做链接一定一定会模拟这个数据,如果连模拟的数据都赚不到,实际去操作更加赚不多钱!因此进入这个新类目我就一定会慎重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