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新品ACOS高,关掉又没流量?
只要投过亚马逊广告的卖家,应该都知道亚马逊ACOS具体是什么意思?很多卖家把ACOS当作衡量广告效果好坏的重要指标工具,甚至有的卖家会直接把ACOS作为运营或者广告投手的KPI考核指标之一,而很多卖家在做亚马逊新品广告的时候,广告ACOS高怎么办呢?
亚马逊新品ACOS高的原因
1、竞价维度。我们的产品刚上架,没有任何的历史数据记录。在同一个关键词下,我们的竞价肯定是要高于有销售记录、有评论、有排名的链接的。这个时候,我们这个竞价较高合情合理,这个时候不要太关注ACOS这个维度。
2、客单价维度。产品客单价越低。相应的ACOS越高,即使你的转化率很高,依然可能导致ACOS高。所以,大家在选品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10美金以下的产品。这种产品即使你的平均转化率是30%,我们的出价按照建议竞价$1.5(实际预估根据广告后台建议竞价来算),那么ACOS = CPC/(产品客单价*转化率)=1.5/(10*30%)=50%。
3、转化率维度。我们要清楚知道你所在小类的平均转化率。我们可以把小类目的核心大词平均转化率看做小类的平均转化率。
亚马逊后台-增长-商品探测器-输入产品的核心大词,查看对应的转化率。比如书灯的核心大词就是 book lights,其平均转化率为12.2% 。
有些产品可能转化率高一些,这个相应的ACOS就会低一些。
亚马逊新品ACOS调整
1. 曝光量低
如果曝光量小,那就检查下广告词和listing内容之间的联系,是否文案没有做好,导致关键词匹配度不高。然后就是竞价,是不是太低?是不是被无效关键词抢了流量导致高绩效关键词没有足够的曝光?然后根据原因去调整广告。
2. 点击率低
点击率是决定广告展位的一大权重,反映出有多少的展示量,有多少人感兴趣而点击。比如曝光1000次有2个人点击,那CTR就是0.2%。一般来说CTR点击率在0.4-0.8之间才算正常。点击率低的话很有可能是主图不够吸引人,让人没有购买的欲望,或者review星级较低跟0 review。
3. 转化低
转化率就是买家点击进来查看商品最后购买的机率,发生点击后,产品的详情页面决定买家是否会购买产品,没有转化率意味着没有销售,那这个广告做的就没有任何意义。
那么有哪些因素会导致转化低呢?
产品扁平化,内容不吸引人,没有特色
产品价格偏高,被你页面出现的其他产品带跑
广告词没选好,不是产品的高绩效关键词
亚马逊ACOS值会因为很多因素影响,解决办法的时候首先是要找到问题的所在,然后对症下药。
刚刚已经介绍了如何判断产品的ACOS理想值是多少,以及分析了ACOS变动得因素,接下来就是分析问题,实际操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