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站内广告的RoAS到底是什么鬼?
你有没发现很多名人的背后都有大背景,同样ACoS 的背后也有铁关系;我们一起来看看ACoS 与RoAS之间的关系。
ACoS就是广告成本销售比, ACoS 是指广告支出金额占广告带来的销售额的百分比。ACoS = 总支出 ÷ 总销售额 x 100。 那么广告支出回报 (RoAS) 的计算公式是:总广告销售额除以总广告支出(总广告销售额/总广告支出)。它是 ACoS 的倒数,因此 RoAS = 1/ACoS。与 ACoS 不同的是,RoAS 由一个数字表示,可将其解释为指数(倍数)而非百分比。RoAS = 总销售额 ÷ 总支出。目前,只能通过可下载的报告来使用 RoAS。
以下图数据来做分析:
这组数据中的RoAS是1.6,这则广告活动是有效的,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是优化培养这条LISTING,从爆光,点击,转化等方面着手,让他有更好的表现与成就,就像高晓松不光是导演、编剧、制片人还是有名的音乐人。
从数据报表来看,这段时间总订单是188单,销售额11218.13美元,其中自然订单销售额7078.82美元,广告订单销售额4139.31美元,广告花费2589.64美元。你会怎么分析这组数据呢?
我会把广告花费当做前期的投入,所有的订单看成投入之后的产出,而不是只看广告带来的订单,而是看所有的订单。因为广告投入后带来的效应与自然位,广告位,转化率,订单量,BSR的排名是密切相关的。
总的投入产出比: 2589.64/11218.13=23%,这个值是比较理想的,我们不能单纯看ACOS, 如果ACOS是1%,可是自然订单是0,你的广告成功了吗?
如果ACOS 是200%,可是自然订单有100单,你的广告效应也没有失败,而是很理想的状态。
ACOS不是一个决对的值,不能一杆子打死一船人,我们要从整体的订单量来做分析,前期ACOS高一点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投入是需要时间沉淀的,不要急于降低ACOS,给他一定的空间与时间去展示自己吧!
环肥燕瘦,各有千秋;同样ACOS的高低因产品而异,只要数据是向好的方向发展,有利润就不用着急,不用一味的去追求超低的ACOS.有人盲目减肥得了一身病,导致内分泌失调;有人盲目追求ACOS,一味降低预算和出价,结果没有爆光,一个订单都没有,这种偏极的做法要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