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OS真的是越低越好吗?别被培训党忽悠了
ACOS是不是越低越好?这个问题其实几年前就看到亚马逊论坛里有人这么发问了,当时清一色的回答是:当然啦,ACOS值越低说明你投入产生越好。
这真的是正解吗?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从ACOS的公式说起:ACOS=广告支出/广告带来的总销售额=CPC*点击量/(平均客单价*销量)
从这个公式上来看,ACOS数值越低,代表广告的投入越小,但是实际上只求低ACOS值将会导致,过度追求低广告支出,而忽略更高的销售额,也就是说只求少出钱买流量(求高转化),而不注意更高的流量带来的更高的销售额(稍低的转化)。
比如,你花1美金,带来20美金的销售额,ACOS=1/20=5%,而你花20美金,带来200美金的销售额,ACOS=20/200=10%,5%的ACOS给你listing带来的好处远没有10%ACOS带来的多。
所以说ACOS值并不是越低越好。
回答了标题的问题后,我们可以再深入思考一下ACOS的问题。ACOS值在什么范围才最合适呢?ACOS值过高应该怎样调整广告呢?ACOS值过低又该如何做呢?
1.ACOS值在什么范围才最合适呢?
实际上各个品类的广告ACOS值都有较大的差异,每个卖家产品的利润空间与实际情况也不尽相同,因此ACOS是不好直接比较的,只要是在你的利润承受范围内,我认为都是好的ACOS值。
比如说,你的利润是40%,那么你前期只要把ACOS控制上40%内就是可以接受的(尽管40%是个比较高的ACOS值了),之后通过运营与优化将ACOS值稳定并保持在你可以接受的利润范围内,如5%或是15%,这个根据个人的目标而定。
亚马逊的官方回复是:回看七天数据,体现成本控制指标的ACOS整体趋势比较平稳;反应广告效果的CTR小幅度下降,仍有优化空间,如果投入得到了相应的回报,那么这就是一个合理的ACOS.
2.如果广告点击量还可以,但是CPC偏高,怎么解?
你可以通过以下3种做法优化:
适当降低竞价
强化相关性:优化listing,使用隐藏关键词
提高综合分:(历史销量,历史转化率,量级账户表现)
3.如果点击量太少,该如何处理呢?
你同样可以通过3个做法优化:
优化主图,标题,价格,评分,评论数
提高关键词与商品相关性
设置优惠券提高点击率